残影双环

在十二月的南京,应该是最冷的时候,而我们自成一派神州子弟正带着温暖浩浩荡荡的进入这秀丽然闹的“天下文枢”。
还记得上次爸爸带我去南京的时候,那次是两年前,也是十二月,但是那次难以忘怀的聚会、旅行、应酬、会面还是历历在目。我们去过栖霞山、去过瞻园、去过中山陵、去过秦淮河、去过南信、南审…………美妙的记忆在心中不断的回荡…………听过观众们如雷响般大声的鼓掌、看过观众一排排手电(因为灯光不够亮)形成的“光墙”、看过热闹繁华的街道、听过一位位温派人员的精彩言论、听过爸爸一次次的悉心教导………如今,我们带着憧憬又来到了南京。
12月28日,我们终于来到了南京。南京,简称“宁”,古称金陵、建康,是江苏省会、副省级市、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,是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,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,有“东南第一学”的美誉,明清时期中国一半以上的状元均出自南京江南贡院。这次来也是充满了期待、开心的。
31日,我们去了鸡鸣寺,虽然鸡鸣寺非常多人,但却不失它的特色、灵验,爸爸说过:“无论外面多么吵闹,只要你心是静的,外面就是静的。”爸爸亲自扶着受伤的哥哥拾级而上,伟大的父爱像一张泡泡纸,紧紧包着子女,让他们安全,不会受到外界的伤害。看到这些画面实在是令人感动,将要生日的爸爸不怕摔伤的危险辛苦帮助哥哥…………父母对我们多么的好,多么的伟大!我们虔诚的拜了神明,爸爸也一直告诉我们关于佛教的介绍,可惜去完鸡鸣寺后没能观赏到美丽的玄武湖,看到秀丽的美景。
那天晚上爸爸还朗诵了爸爸仅仅十八岁就写出的散文诗集《龙哭千里》中的《八阵图》,一开始只看了一遍,心中也是毛骨悚然,被困在爸爸写这篇散文诗的心情中。爸爸告诉过我们:“如果你的文章中的情感是悲伤的,读者就悲伤;如果你的文章中的情感是喜庆的,读者就喜庆,也就是说你想读者悲,读者即悲;你想读者喜,读者即喜,那你的文章就成功一半了。”爸爸八岁以上的散文、诗、散文诗、古诗、辞、歌、赋、小说、反小说小说、现代武侠小说等十一种不同的类别的小说就都能达到这种境界了。仅仅只看了一遍就己经非常为爸爸对仅仅几个场景中所悟、所得、所获、所想感到震撼、惊讶,爸爸的一生都是神奇、不平凡的。爸爸仅仅七岁就己经写出第一本连环图(漫画)武侠小说《三只驴子》;十岁前就己经编撰出许多作品;二十二岁就己经创建出绿州社;之后又应运而生的发展出十指联心会(十大分社);后继社团也有天狼星诗社、神州社;全力弘扬中华文化…………而我们身为神州子弟却不珍惜自己的幸福,不珍惜我们在中国母亲怀抱中的时光。爸爸说:“我每一次读每一首诗都等于让这首诗重新活了一次。”爸爸读诗每一次都是不同的读法,在爸爸开始读诗的那一刹瞬间,这首诗己经活了。爸爸在我们沉浸在文章中的情感时,爸爸突然说:“我把这首散文诗《八阵图》读一遍吧。”我低落的情感一下子烟消云散,于是爸爸伴随着我们热烈的掌声开始了念诗。爸爸念的抑扬顿挫、精彩绝伦、朗朗上口,听的我们赞叹

评论